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讲座:杨波教授“医学物联网研究”

资料来源:科技处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4日  点击:[]

应人文信息管理学院邀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杨波教授将于5月25日到校做学术报告,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报告题目:医学物联网研究

报 告 人:杨波 教授

报告地点:新都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

报告时间:2016年5月25日14:30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刘志宏(博士、教授)、李永红(博士、副教授)、赵旭老师还将和大家进行互动交流。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科技处

2016年5月24日

 

杨波教授简介:

杨波,男,教授,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

长期从事生物信号采集处理和新型医疗仪器的研制开发工作,任“物理场生物效应及仪器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主任,“四川省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智慧医疗专委会副主委,四川省生理学会理事,《中国药物依赖性杂志》编委,先后开发了《生物节律调控系统》、《动物抑郁症造模仪》、《基于经颅磁刺激的抑郁症治疗仪》、《基于脑电生物反馈的儿童多动症治疗仪》等项目。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其中SCI检索3篇,EI检索7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30项。

受教育经历:

1989-1993年就读于沈阳工业学院自动化专业,获学士学位

1998-2001年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获硕士学位,导师张凯

2003-2006年就读于四川大学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卫生部时间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获博士学位,导师王正荣

2007-2008年在中科院成都光电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导师胡松。

研究工作经历:

1993-1996年工作于郑州市自动化控制设备厂,从事高低压电气产品研发

1996-2003年工作于兵器装备58所,从事军工电子项目和产品研发

2006-至今 在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场生物效应及仪器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工作。

近期承担的项目

(1)《基于物联网医学的腹带式胎心监护系统研制》,项目编号:13ZA0079,四川省教育厅重点项目,2013年1月-2014年12月,项目负责人。

(2)《基于物联网医学的穿戴式心电监护和救助应急系统》,项目编号:2013ZZ0001,科技支撑计划(创新主体培育),2013年1月-2015年12月,第一主研。

(3)《PEMS-脉冲电磁波戒毒治疗系统的研发》,项目编号:2011Z00005,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011年1月-2013年12月,项目负责人。

(4)《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穿戴式老年跌倒报警系统研制》,项目编号:12ZA022,四川省教育厅重点项目,2012年1月-2013年12月,第一主研。

(5)《戒毒人员行为干预与援助系统》,项目编号:10ZA161,四川省教育厅重点项目,2010年1月-2012年12月,项目负责人。

(6)《采用比格犬进行经颅磁刺激戒毒治疗仪治疗效果的研究》,项目编号:09ZA017,四川省教育厅重点项目2009年1月-2011年12月,项目负责人。

 

 

上一条:2016年度四川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老年健康与应用心理学”年会学术报告
下一条:讲座:左之利副研究员“分子模拟在药物先导化合物发现与设计中的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