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讲座:郭熙志“Foxp基因调控骨代谢与进化的研究”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点击:[]

报告人:郭熙志教授

报告题目:Foxp基因调控骨代谢与进化的研究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上午10:30

报告地点:新都校区多功能厅

 

郭熙志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973”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Bio-X研究院骨骼发育与疾病研究组组长。中国骨质疏松与骨矿盐学会基础研究组理事,上海细胞生物学会理事。2005年获美国ASBMR学会杰出青年科学家奖,2005年获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优秀博士后研究奖,2007 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骨骼发育与相关疾病的分子机理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2008年上海“浦江人才”计划获得者。目前主要从事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分化和衰老调控,以及骨与脂肪代谢研究。新近研究发现:Foxp1在调节间充质干细胞可塑性和衰老过程中的多重作用,使其成为骨质疏松症治疗的潜在合成代谢靶点;Foxp2可能通过构建声道的生理基础,促进语言发育和进化,该研究进一步丰富了人类语言进化的认知,同时揭示了语言和直立行走进化的协同性和遗传基础,为揭秘人类起源提供了一把新的钥匙!迄今已在Gene & Development 、Developmental Cell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PNA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上一条:讲座:祁和晖“儒家的清廉财富观”
下一条:讲座:M. Iqbal Choudhary院士“Research status, development, market, laws and regulations of herbal medicines in Pakista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