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讲座:(美)张新立教授“关键基因NELL1在骨质疏松症中的作用及治疗靶点研究”

资料来源:科技处  作者: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点击:[]

应发育与再生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张新立教授将于2015年11月17日来校作学术报告,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报告题目:关键基因NELL1在骨质疏松症中的作用及治疗靶点研究

报 告人:张新立 教授

报告时间: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16:00

报告地点:新都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科技处

发育与再生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2015年11月12日

张新立教授简介:

张新立,教授,1962年4月生于天津市。1980年考入第三军医大学,先后获得医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破格晋升副教授,任病理学教研室副主任。1997年前往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历经博士后、助理教授、副教授,现为该校牙科学院教授、颅面发育异常与骨再生实验室共同主任。与合作伙伴Eric Ting教授共同主持了多项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IH)及其它基金会总金额超过1000万美元的课题基金研究。对先天性非综合症性颅缝闭合的关键分子Nell-1、成人间质干细胞在骨与软骨再生修复中的作用进行了开创性的研究。在国际上率先建立了人先天性非综合症性颅缝早闭症样Nell-1基因过表达转基因小鼠模型,揭示了Nell-1具有明确的促进骨母细胞分化与基质矿化的作用及体内原位诱导成骨能力。首次证实血管周干细胞(PSC)具有体内成骨功能,提出了全新的无需体外扩增获取治疗量间质干细胞的概念和方法以及相关实验研究依据。在J Clin Invest, Nature Communications, Stem Cells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95篇。相关研究曾获多项美国及国际生物医学大奖。张新立教授还先后被浙江大学、解放军总医院、成都医学院及广西医科大学聘为客座教授,被母校第三军医大学聘为兼职教授。

上一条:讲座:(美)刘杰研究员 “外周(肝)生物钟是药理毒理的新靶点”
下一条:讲座:中国(四川省)-荷兰(林堡省)老年健康论坛系列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