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2016年新年献词

资料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4日  点击:[]

 

 

2016年新年献词

 

校党委书记 凌保东

校 长 余小平

三羊开泰,万猴维新。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医疗、科研和服务岗位的广大教职医护员工及家属,向刻苦学习的全校学子,向心系学校建设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向情牵母校的广大校友,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成都医学院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祝福!

2015年是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作风建设年。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系列决策部署,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内涵建设、教育综合改革、特色发展、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等各项事业均取得长足进步:

成医“众志成城”,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学校成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各阶段专题教育具体方案,建立专题网站;深入学习研讨新思想新要求,深入查摆问题、边学边改;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召开各层面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专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全力配合做好为期一个月的省委第七巡视组的驻校巡视工作和省委正风肃纪专项督查组对学校的专项督查工作。顺利完成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成为省内首个接受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省属高校,获得认证专家的一致肯定。临床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入选“2015年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为学校又一个国家级教学平台。顺利完成了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硕士点专项评估工作。顺利取得上级主管部门岗位首聘批复,岗位设置聘用工作步入正轨;完成全校人员养老保险信息录入。二期东区学生公寓和A6实验楼相继完成主体建设。

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培养成果丰硕。首届26名硕士毕业生顺利毕业获得学位。2项学生的创新实验成果实现成果转化,成果转化收益17万元。1篇学生论文代表四川省唯一的医学院校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上交流。5项创业训练项目、5项创业实践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22项创业训练项目、8项创业实践项目获得四川省立项。获得首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2项。获得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获得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二等奖。获得第三届“泰山杯”两岸三地大学生医学影像技术实践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临床医学专业、影像专业、麻醉学专业的本科录取平均分超过一本线;总体就业率为96.65%,超额完成省教育厅下达的就业目标任务。18名学生被新加坡亚洲护理医科全额奖学金项目成功录取。成人教育招生人数实际招生人数突破一万人。

推进“创新驱动”,科研能力显著增强。学校成功召开转地以来的首次科技大会,全面总结了十一年来科技工作的成绩,表彰各类人员242人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59篇科技论文被SCI、EI收录。获得专利授权10项。获批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3个。

强调“效能建设”,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成都医学院章程》获核准发布,极大地推进了学校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步伐。“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有序推进,总体规划和配套规划初见雏形。开展学校制度建设“废改立”工作,明确废止、修订和新建制度208项。对机关、院系、教辅部门共28个单位开展了内部收入审计工作,牢固树立校内依法办事理念。

突出“特色强校”,协同创新不断深化。“协同创新中心机制体制改革建设”获批四川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通过2015年度阶段评估。发布了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2015年课题招标,立项项目30个。牵头组织多家单位撰写了《四川省养老健康服务业科技支撑体系建设调研报告》,编制了《四川省养老与老年健康产业科技发展“十三五”规划》,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承办了“中国四川-荷兰林堡老年医疗护理教育论坛”、“中国老年健康论坛2015暨首届中国老年健康服务大会医养结合与人才培养分论坛”,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

瞄准“医教融合”,附属医院展翅腾飞。第一附属医院在医院标准化建设、学科建设、科研水平提升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均稳步推进,全年总收入同比增长12.16%,全年住院人数39890人次,门诊量467167人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与中国中核宝原资产控股公司签署了《成都医学院与中国中核宝原资产控股公司共建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框架合作协议》,直属附属医院的数量获得历史性突破。

“行成于思,业精于勤”。“十二五”已圆满收官,展望2016,成医将以务实求真的作风,适应新常态,科学谋划,扎实开展认证和评估整改、巡视工作整改,狠抓以《成都医学院章程》为基准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和以“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为主线的顶层设计,持续推进内涵建设、特色打造、教育教学改革、依法治校、人才强校、基础建设等,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努力在新一轮发展契机中拔得头筹,取得“十三五”事业发展的开门红!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下一条:学校党委召开2015年度全委(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