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全国首家中国老年医学人才培养中心在我校挂牌成立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姚翠凤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点击:[]

同日成医一附院护校举行开学典礼

10月18日上午,中国老年医学人才培养中心在成都医学院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成立后挂牌的全国首家中国老年医学人才培养中心。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陈运奇,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副局长邹罡,成都医学院校长余小平、副校长唐平、教授昝加禄等参加中国老年医学人才培养中心挂牌仪式暨成医一附院护校开学典礼。

挂牌仪式现场

 

陈运奇副会长与余小平校长为“中国老年医学人才培养中心”揭牌

 

挂牌仪式上,陈运奇对成都医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养老战略和健康服务产业部署表示了赞许,并对学校在老年医学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了肯定。陈运奇与在座的同学们畅谈三个医学理想,勉励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选择老年护理专业学习的重要意义和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在校期间要努力学习,为老年医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运奇副会长致辞

 

余小平在讲话中表示,在成都医学院挂牌“中国老年医学人才培养中心”,是深入推动老年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是学会和学校紧密合作的重要标志。学校将在政策、人力、资金和管理等方面给予中心全力支持,努力建设有知名度、有影响力、有示范性的中国老年医学人才培养中心。下一步,学校将紧扣养老与老年健康产业发展,以老年医学人才培养为重点,逐步推动“三点两地两区域”试点。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扩展服务面,扩大受益群体。

余小平校长讲话

 

在成医一附院护校举行的开学典礼上,邹罡对护士学校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护士学校能够发挥“老年护理”专业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为金牛职业教育做出表率。同时建议护校要坚持主动发展、内涵发展和创新发展。

成医一附院院长兼护校校长夏保京代表成医一附院护校分别与成都西蜀康馨苑养老公寓、成都天佑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成都聚源养老中心签订了订单培养协议,这也预示着同学们经过三年系统而专业的学习,更能够有针对性的满足用人单位的需求,发挥所长,照护老人,服务社会。

签订订单培养协议

 

据了解,“三点两地两区域”试点,“三点”指依托天回校区,打造医养结合基地;依托第一附属医院,开展老年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依托新都校区(包括科技园),进行相关的学术研究和产品研发,提供信息资源服务等。“两地”,指学校所在地金牛区、新都区,学校将首先为两区的健康养老服务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以回馈两区政府和人民对学校发展的支持。“两区域”,指与彭山区人民政府合作,探索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与广元市人民政府合作,探索山区、边区的养老产业发展。成医一附院护士学校是一所全日制中等卫生专业学校,培养的护理人才,属于成都医学院与中国老年学学会商定开展的“订单式”人才培养计划。

(姚翠凤)

 

 

上一条:甘孜县委宾林副书记一行到我校交流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下一条:我校首名甘孜县驻村干部圆满完成精准扶贫帮扶任务返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