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张金钟主任来我校指导工作

资料来源: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刘永贵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日  点击:[]

10月25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张金钟教授来我校考察交流、指导工作。学校余小平校长陪同考察。学校教育部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负责人、人文信息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相关教师参加。

张金钟主任就我校的医学人文教育状况与相关领导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希望学校继续发掘医学人文素质教育教学思想、心理、行为内在统一的深刻内涵,不断深化医学人文素质教育教学实践探索,进一步总结“‘思想˙心理˙行为一体’教育模式”的经验,不断提升这个教育教学模式的示范、引领、复制价值,为提高中国医学人文素质教育教学的整体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希望学校将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成果奖的形式展现,并欣然为学校即将出版的《“思想∙心理∙行为一体”教育模式探索与实践》一书作序。

 

随后,张金钟主任在余小平校长以及基地负责人、人文信息管理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教育部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特别是馨香园、感念堂、人体生命馆等教育场馆。张金钟主任充分肯定了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建设的喜人成就,特别是基地对师生的教育、对社会的服务、对其他高校的辐射进行了高度评价。同时,对于展馆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后期的改进方向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特别是提出的理论教学与实践熏陶一体、教育学生与教育老师一体、校内教育与服务社会一体更是为基地的下一步发展明确了方向。

(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刘永贵)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宁在《四川日报》刊文谈节能环保
下一条:我校首届同等学力临床专硕班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