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校领导开展冬季安全隐患大检查

资料来源:武装部·保卫处  作者:祝俊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1日  点击:[]

年终岁尾,正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11月28日下午,由郝明副校长带队,学校武装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处及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对学生公寓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公寓抽查中,检查组对学生宿舍内的大功率电器、插线板、热水器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学生公寓存在的学生普遍使用并联式插座并且离开时未及时关闭,部分宿舍热水器没有断电保护设置、生活用品堆放杂乱、插座直接放在床头等易引发火灾的问题,郝明副校长强调:学生公寓是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人员较多,后勤处要加强监督检查,各院系要加强日常的安全教育,督促学生及时改正,相关职能部门应对部分设施存在的问题,及时联系厂家尽快处理。

11月30日上午,郝明副校长和卯辉副校长分别带队,在武装部·保卫处、国资与设备管理处、基建工程处、后勤管理处、天回校区管委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新都校区和天回校区两校区进行了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

检查过程中,郝明副校长和卯辉副校长重点对教学楼、实验楼、学生食堂、配电房等部位进行了集中检查,并与所到单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深切交谈,询问安全管理情况和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并就存在的隐患作了整改要求。

卯辉副校长指出,天回校区的房屋使用年限相对较长,消防基础设施老旧,电路老化普遍,存在大量消防安全隐患。校区前门正在修建地铁,后门大车来往较多,周边商家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各单位要明确安全责任,落实安全制度,注重安全教育,确保天回校区平安无事。管委会要协调有关部门对天回校区房屋的使用情况作彻底清查,让每一间房屋有明确的使用人、责任人。同时还要主动联系金牛区政府,对校区周边的交通秩序进行专项整治,消除隐患。

郝明副校长强调,安全检查不能流于形式,走过场,一定要抓好落实。新校区部分单位的值班登记及应急预案还存在不完善的地方,应尽快完善并报武装部·保卫处备案,对校区内部分井盖破损,车队部分房屋内物品堆放较杂较多,食堂操作间内遮挡消火栓的等情况,职能部门要立即整改,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长期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本周先后开展预防火灾专项检查和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收到良好效果。

(武装部•保卫处 祝俊)

 

 

上一条:甘肃河西学院领导专家一行来访
下一条:我校举行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周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