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训基地授牌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郑小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3日  点击:[]

1月3日,成都医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学校解剖楼举行。校党委书记余小平,校长樊均明出席授牌仪式并授牌。副校长潘克俭、学生处(部)·团委负责人、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思想·心理·行为一体”教育模式基地负责人、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辅导员代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余小平在授牌仪式上讲话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的主渠道,是培养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人文精神的重要平台。学校将 “人体·生命科学馆”作为成都医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训基地,是全面贯彻落实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吸引力和实效性的重要举措。

余小平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训基地的建立,标志着成都医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又增添了一个新平台,教育教学工作又增加了一个新载体。她要求,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要充分利用这一基地,紧密结合课程教学改革,进行有针对性的生命观、价值观教育,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的实效性;相关职能部门要关心支持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工作,为开展实践教学创造良好条件,全面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她希望,广大成医学子把握好大学宝贵时光,注重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有机结合,珍视“人体·生命科学馆”这一教学平台,在确立正确的生命观中增强职业责任感,并将职业责任感内化为学习的强大动力,争做一名无愧于父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大学生。

据悉,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训基地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德育与法学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与形势政策教研室、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教研室为依托,在原有图书资料、影像光碟的基础上,拟建立影像展播厅、咨询厅、多功能活动厅及资料室等四个教学平台。将声光电集成技术运用于多媒体教学之中,集思想教育、心理疏导、行为养成于一体,通过参观、讲解、研讨、咨询、开展活动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亲身体验、相互交流、提高认知,使之成为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一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具有爱党爱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艰苦奋斗、服务社会等优良品质的优秀人才。同时,基地也将对拓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的渠道,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亲和力和实效性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党委宣传部 郑小梅)

 

 

上一条:甘孜县人民医院到我校交流对接帮扶工作
下一条:喜讯: 我校成为“全国药学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首批教学案例入选最多的院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