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中共成都医学院委员会党委一届十九次全会召开

资料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作者:王地娟  编审:姚翠凤、伍兴阶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点击:[]

3月16日下午,中共成都医学院委员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一届十九次全体会议。学院党委常委余小平、樊均明、高宁、郝明、周京国、卯辉、潘克俭、周光明和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党委工作部门和党政合署办公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余小平主持。

余小平同志代表常委会作了题为《谋定而动,乘势而上,为建设医科大学打好基础》的党委工作报告。余小平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年,学校主动作为,抓机遇促发展,建设成果丰硕。发展战略日益明晰,颁布实施了“十三五”规划,突出了建设医科大学的长远目标引领,打造办学特色的相关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教育整改取得实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项整改工作、“精准扶贫”工作等稳步开展,受到上级组织、外界和师生员工的好评。治理能力稳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师资队伍和辅导员队伍的整体实力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水平再上台阶。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广泛进行宣传报道,及时关怀帮扶困难师生员工,有效维护安全稳定等,学校的发展氛围更加浓厚。

余小平书记代表常委会作报告

 

余小平在报告中强调,2017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深入推进之年,学校大事多、要事多,要做到“六个努力”:第一要努力把规矩落实为行动,第二要努力把共识上升为决策,第三要努力把能量汇聚为动力,第四要努力把项目转变为效益,第五要努力把经验固化为机制,第六要努力把实践积淀为文化。全校要为实现学校今年各项工作目标,创建与区域发展相匹配的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樊均明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从促进学校建设事业科学发展、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提高附属医院内涵建设、打造“一老一小”办学特色、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共八个方面对《成都医学院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向委员们作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樊均明指出,全年工作总体思路是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以国家和四川省“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抢抓新一轮高等教育和医疗卫生改革机遇,加强学校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夯实建设医科大学的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次党代会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同时,强调了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召开、开展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专业硕士点评估、校内专业评估、办学特色打造、干部队伍和师资队伍建设、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新校区三期建设工程前期谋划、老校区资产盘活使用等重点工作。

樊均明院长对《成都医学院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作说明

 

党委委员以认真严肃的态度听取了《报告》和《要点》,并围绕《报告》和《要点》,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报告》对2016年校党委的工作情况评价客观,对存在的不足分析到位,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对2017年校党委的工作把脉准确、重点突出、要求具体。与会委员一致同意《谋定而动,乘势而上,为建设医科大学打好基础》的党委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要点》对2017年学校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既落实了新的政策要求,又符合学校实际情况,为全校师生拼搏进取、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与会委员一致同意《成都医学院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

全体委员举手表决

 

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挺在前面,保持政治定力,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扎实抓好2017年工作任务落实,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会议的胜利召开。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王地娟)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2017年纪委全会(扩大)会
下一条:四川大学附设华西卫生学校来校洽谈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