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院校教育分会成立

资料来源:  作者:王海川 杨磊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6日  点击:[]

4月16日,由成都医学院牵头筹备的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院校教育分会在江苏泰州成立。成立大会上,分会第一届委员会150多位委员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当选为会长,分会筹备委员会主任委员、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被聘任为名誉会长。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向当选领导班子颁发了聘书,她讲话期望院校教育分会凝聚国内教育资源,创新工作机制,在老年医学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国家养老和老年健康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秘书长唐俊卿主持的成立大会上,余小平介绍了院校教育分会的筹备工作。通过近半年筹备,产生了院校教育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54人。

唐俊卿宣读了“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关于院校教育分会筹备成立的批复”文件并主持了选举。通过选举,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秦裕辉、滨州医学院老年医学院院长孙书勤、吉林大学老龄中心/人口研究所所长王晓峰、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谢建新、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杨华、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张先庚、海南医学院副校长曾渝当选为副会长,选举产生了40名常务委员。大会提名成都医学院2011协同创新中心林琳为总干事。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陈运奇作了“加强分支机构能力建设,促进老年医学事业发展”的报告,介绍了老年医学学会分会的建设宗旨、组织机构管理等内容。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讲话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陈运奇作报告

 

 院校教育分会名誉会长、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讲话

 

 院校教育分会会长、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讲话

 

 委员们填写选票选举分会领导班子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向分会名誉会长余小平颁发聘书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向分会会长樊均明颁发聘书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领导与分会第一届常务委员合影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领导与分会第一届委员合影

 

在会长樊均明的主持下,召开了院校教育分会的第一次常务委员会,讨论了分会的第一个“五年发展规划”、2017年度工作计划、讨论增补分会委员候选人,并商议2017年9月在成都医学院召开的“院校教育分会首届老年健康高峰论坛”相关事宜。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期望院校教育分会进一步凝聚资源,进一步强化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组织机构建设,不断壮大力量,并表示积极支持分会工作,汇聚各方力量、竭力整合各方资源,办好高峰论坛,全力展现分会的特色优势,为中国老年医学人才培养和教育贡献应有的智慧力量和学术支持。

(王海川 杨磊)

 

上一条:成都市科技局来校调研座谈
下一条:成医参与编写的《中国老年医疗照护》国家级规划教材首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