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全国600多大学生设计高手成都医学院比拼“创意”

资料来源:  作者:刘晓琳 王海川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8日  点击:[]

7月18日,为期三天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全国总决赛在成都医学院拉开帷幕。来自25个省市、131所高校、261支参赛队伍、600余名大学生设计高手齐聚成都医学院,围绕“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主题,利用数字多媒体技术,进行形式多样、充满美感、令人脑洞大开的“设计创意”比拼。

 

 

 

据了解,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全国总决赛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的一个类别,包括了产品设计、交互媒体、图形图像设计、数码摄影及照片后期处理等4个类型。重在考察大学生综合利用图形图像、音频处理、视频特效、三维建模等计算机软件工具,设计电子杂志、APP、H5等网络交互媒体,以及设计新颖的文化产品、处理和设计图形图片等方面的创新创意能力。

成都医学院副院长潘克俭致欢迎辞

 

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杜小勇教授致辞

 

总决赛开幕式上,成都医学院副院长潘克俭致辞,代表学院党政向来自全国高校的专家评委、指导老师、参赛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成医70年的发展历程和学院概况,他表示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普通组)现场决赛在学院举办,一定会激发学院乃至全国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的兴趣和潜能,提升他们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高校进一步深化改革、提高教育质量。

据了解,第10届设计大赛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总决赛,围绕“人和动物和谐相处”主题,大学生们的奇思妙想、新颖创意不断涌现。

 

参赛者进行答辩

 

名为“守·望”的成都医学院参赛作品,是一组数码摄影作品,出自大三学生张亚琴、李贳钊之手,曾获大学生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二等奖。作品通过一组经过软件后期处理的黑白图片,呈现了一位空巢老人和一只流浪狗的日常故事,呼吁人们关爱空巢老人、关注流浪狗。

成都医学院摄影作品“守·望”

 

河南郑州大学参赛作品“童年之约”,采用主题绘画形式,讲述了一家人与小动物和谐相处的画面,并设计制作出一系列产品,如家庭亲子装、环保手提袋、卡通明信片、小动物身份证、书签等,以此来展现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美好,呼吁人们与动物和谐相处,共创美好家园。

郑州大学“童年之约”设计作品

 

(王海川 刘晓琳)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四川省本科一批次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意大利罗马第一公共医疗卫生中心代表团来校交流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