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优秀校友罗扎先进事迹获教育部表彰

资料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瞿熠  编审:姚翠凤、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点击:[]

2017年,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与就业指导中心为宣传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事迹,开展了以“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为主题的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我校临床医学专业2015届毕业生罗扎(藏族)扎根基层、服务乡亲的事迹被评为全国基层就业事迹典型,全省仅5名大学生入选。

罗扎是我校首批临床医学专科免费定向生,于2015年毕业,毕业后他回到了家乡——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蒲溪乡,成为了乡卫生院的一名基层医生。自参加工作以来,罗扎坚持每月下乡4次,已40次翻山越岭,走遍了自己所在乡卫生院管辖的5个羌族村寨,为散落在深山各处的1000多名羌族群众送去医药,传播健康知识,得到了当地羌族群众的充分认可。罗扎基层就业的事迹曾被《中国教育报》等媒体以《藏族小伙羌寨巡诊——记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免费定向生罗扎》为题进行了报道。

 

(罗扎在四川省阿坝州理县蒲溪乡休溪村巡诊)

 

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各种有效途径和形式引导鼓励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罗扎基层就业事迹典型是我校培养“面向行业,服务基层”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的具体体现,对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知名度和声誉、引导更多毕业生立志扎根基层有着积极的意义。

(瞿熠)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举行南丁格尔雕塑揭幕仪式
下一条:成医近3000新“战士”接受检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