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副院长潘克俭教授当选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整合医学教育分会常务理事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璨  编审:姚翠凤、伍兴阶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点击:[]

11月4日至6日,2017中国整合医学教育论坛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举行,成都医学院副院长潘克俭带队参加会议。此次论坛上,潘克俭当选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整合医学教育分会常务理事。

此次会议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整合医学教育分会主办,重庆医科大学承办。国家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整合医学教育分会全体成员,全国百余所知名高等院校及全国多个临床教学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副院长樊代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部教授李兰娟等专家分别作了《医学教育之我见》《中国医学教育发展的现状和任务》《整合医学理念下传染病学的教学思考》等主题报告。

我校早在2009年开始对临床医学专业进行部分整合,构建显性和隐性课程相结合的医学人文课程体系,强化医学人文素养;进行实验教学改革,整合实验课程、优化实验内容、实验独立成课;2014年以临床医学专业卓越医生班为试点,在普通班改革基础上,进一步开展课程整合,生物医学课程整合形成了五个核心单元课程;开设基础医学、临床医学PBL课程,进行生物医学与临床课程整合;重构内科学、外科学和神经病学,形成系统整合的临床课程。

学校将继续深入总结教学改革的经验,构建以临床胜任力为导向的整合医学教学体系,实现“基础—临床”、“临床—基础”横向、纵向全面整合,并将教学改革成功逐步推广应用到到临床医学专业全部学生。

(教务处 张璨)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
下一条:四川省人社厅副厅长赖荣来校考察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