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精准扶贫武胜县培训项目在武胜县开班

资料来源: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林琳  编审:姚翠凤、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点击:[]

11月18日至19日,由成都医学院、武胜县县委联合主办的成都医学院精准扶贫武胜县——老年医养结合与管理培训班在武胜县开班。

本次培训班由成都医学院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武胜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院校教育分会、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健康养老与医养结合专委会共同承办。

开幕式

本次培训班是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旨在促进医养结合科学规范发展,从而应对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态势和医疗健康需求的挑战,促进老年医学、老年健康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提高武胜县卫生系统老年健康服务和保健水平。是进一步落实武胜县人民政府与成都医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四川省精准扶贫武胜县的具体要求,也是成都医学院将老龄事业与扶贫、扶智相结合的体现,更是武胜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卫生计生、中医药事业和康养产业,着力完善政策、强化举措、提质增效、全面推进全县卫生事业、中医药事业和康养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内老年健康领域知名专家作相关主题报告,就康复医学、老年医疗、老年健康等领域相关学科进行广泛的交流,分享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共同探索老年医养结合与管理的发展。为期2天的培训中,来自成都中医药大学彭德忠教授,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王科医生、药学院李羿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刘毅教授、成都医学院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林琳副教授与李茂全研究员分别为参训者讲授了颈椎病的治疗和预防、中国大陆地区康复医学发展现状及新理念、新技术、健康四大基石、医疗工作中的人际交往与沟通、老年痴呆症的医养结合长期照护服务模式、老年健康服务与管理等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成都中医药大学彭德忠教授作报告

 

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刘毅教授作报告

 

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有武胜县卫计局分管医养结合工作的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县级医疗机构医院院长、分管院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乡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分管院长、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

(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 林琳)

 

上一条:攀枝花学院来成都医学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原院长夏保京同志离任审计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