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组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郑小梅  编审:姚翠凤、伍兴阶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点击:[]

近日,成都医学院印发了《关于成立宣讲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的通知》,将组建教师宣讲队、辅导员宣讲队、学生宣讲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据悉,宣讲团由党委书记余小平任团长,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均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宁,党委副书记郝明任副团长。宣讲团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党委宣传部部长伍兴阶任宣讲团办公室主任。

宣讲内容将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全面阐释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方面的内容。

11月21日,学院组织召开了党的十九大宣讲团培训部署会,党委书记余小平在会上要求,宣讲团成要严格贯彻中央要求,严谨准确“讲”。在宣讲过程中,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守纪律,守规矩,深入研读十九大报告,尤其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准确、讲明白。要注重区分宣讲对象,创新方式“讲”。宣讲团成员既要结合高校实际、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等新要求,又要针对教师和学生两个层面的不同需求,在提高宣讲实效,严谨准确的前提下,创新方式方法,回应宣讲对象关注关心的问题,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宣讲,增强吸引力感染力,既讲清楚怎么看,又讲清楚怎么办,让宣讲对象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更好地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强化责任意识,带着使命“讲”。宣讲团成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宣讲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要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做到知行合一,做到真学、真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科学艺术的方式方法,把十九大精神宣讲好,推动全校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职能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履行职责,既要相对分工、独当一面,又要绝对合作、形成合力,切实为学校宣讲团做好服务保障,齐心协力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工作。

 

(郑小梅)

 

 

上一条:成医师生将把十九大精神贯彻于工作学习中为健康中国加油助力
下一条:省委宣讲团到成都医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