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附一院成为中国风湿免疫病医联体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景婷  编审:姚翠凤、杨帆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点击:[]

日前,风湿免疫病医联体联盟官方公众号公布了“中国风湿免疫病医联体联盟拟授予第一批联盟成员名单”,成医附一院成为中国风湿免疫病医联体联盟第一批医院成员单位。附一院风湿免疫科胡丹医师代表医院参加了随后在京召开的中国风湿免疫病医联体联盟(Chinese Rheumatology Center Alliance, CRCA)成立大会,参加本次的大会的还包括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名医疗机构和相关企业代表。

据了解,中国风湿免疫病医联体联盟是探索有中国特色的专科联盟医疗发展模式,促进不同区域医疗机构间技术和资源的互助互补,由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国家风湿病数据中心、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倡议发起,全国从事风湿免疫疾病防治工作的医疗机构、社会组织、产学研单位共同组建。全国第一批加盟成员单位共355家。

中国风湿免疫病医联体联盟致力于积极推动风湿免疫病规范化诊疗中心认证、风湿免疫六大疾病数据直报和一市一科一中心建设;积极推广风湿免疫病诊疗规范,建立较为科学的联盟内部分工协作和接转诊机制;通过远程医疗服务网络,提升远程医疗服务能力,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医疗资源纵向流动,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和医疗服务整体效率。建立远程医疗服务网络,提升远程医疗服务能力,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医疗资源纵向流动,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和医疗服务整体效率。

风湿免疫科在周京国教授的带领下,目前有博士/博士后导师1人,博士/博士后2人,硕士4人,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发表SCI文章数十篇,同时每年积极参加国内重要风湿免疫学术交流会议,对了解国内外先进研究进展紧跟研究步伐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成医附一院作为中国风湿免疫病医联体联盟首批成员,也是四川省第一批加入该联盟的医院成员单位。在今后工作中,医院将进一步提升提升在风湿免疫疾病领域的诊疗水平,完善风湿免疫疾病慢病管理体系,更好的解决风湿免疫疾病患者看病就医问题,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满足新都及其周边区域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附一院 景婷)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2017年理事会暨学术年会
下一条:“肿瘤标志物新技术全国推广培训班-四川站”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