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赴甘孜县、金口河区参加四川省2018年第一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

资料来源:  作者:扶贫办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3日  点击:[]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督导工作方案》和省脱贫办《关于开展2018年第一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的通知》要求,全省就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方位、多维度、系统性的专项督导,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情况、脱贫攻坚项目启动实施情况、扶贫资金计划安排、整合使用和监督管理情况、帮扶人员落实及工作开展情况、脱贫攻坚政策和帮扶举措到户落实情况、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及“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活动开展情况等八个督导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

我校作为参与单位,抽调骨干力量,分别派出两支工作小组,参加省委赴甘孜县、金口河区的省级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

 

3月27日至3月30日,由成都市作为牵头单位,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同志任带队省级领导,成都市委副秘书长秦代红同志任督导组组长,市扶贫办、成都医学院、四川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西南财大天府学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四川中烟工业公司各抽调熟悉扶贫政策、了解农村情况的业务骨干,组成省级督导工作组,赴甘孜州甘孜县开展督导工作,对甘孜县庭卡乡所辖7个行政村进行了全覆盖督导。本次甘孜县督导共调查行政村7个、贫困户66户、非贫困户21户,查阅县、乡级资料55卷,访谈干部15人,查看项目160个,召开座谈会8次。

 

成都医学院扶贫办副主任彭阳、药学院教师廖昌军两名同志参加。彭阳同志作为督导组第二小组组长,带领5名督导组成员,前往庭卡乡乡政府和庭卡乡二村、四村,进行了乡级调查和进村入户走访。

 

3月27日至3月29日,由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作为牵头单位,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廖迎春同志任督导组组长,川投集团公司、成都医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现代职业学院、乐山市人民医院、中铁八局集团公司抽调熟悉扶贫政策、了解农村情况的业务骨干共23人,组成省级督导工作组,赴乐山市金口河区开展督导工作,对金口河区永胜乡所辖8个行政村进行了全覆盖督导。

成都医学院党办、院办主任江先文、基础医学院副教授唐瑜和保卫部曾品民三名同志参加。江先文同志作为督导组第四小组组长,带领2名督导组成员,前往永胜乡花茨村,进行了进村入户走访。

 

本轮全覆盖督导实行省、市、县三级联动,对边远死角区域、今年计划退出村较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较多、贫困发生率较高、农民纯收入较低的乡镇,同步开展督导。省级督导组采取开展入户调研、查阅相关资料、组织交流座谈、深入专项调查等方式,进行督导检查。

 

通过本次督导,全面反映了甘孜县、金口河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进展和成效,也深入查找了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就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督导组与当地县(区)委县(区)政府进行了共商分析,形成了问题清单,并提出了整改建议,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落实,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扶贫办)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会
下一条:大爱无疆 生命永恒:成医师生感恩致敬遗体捐献志愿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