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第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资料来源:  作者:张思逸 向翠林 辜平 唐莉  编审:心理系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点击:[]

为了迎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到来,鼓励我校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维护心理健康,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4月26日下午,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主办,心理学院学生会、校心理协会承办的第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此次活动月的主题为“放松心灵,与压力同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副校长唐平、学生工作部(处)、党委宣传部、临床医学院、检验医学院、心理学院的领导,以及心理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开幕式上,唐平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当今社会正处于急速发展的时期,大学生普遍承受着成长、成才和就业等诸多压力,在自我认知、情感、人际交往等方面,极易产生各种心理困惑,号召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正确认识压力,管理压力,化压力为动力,学会与压力同行。

 

心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刘朋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呼吁同学们积极关注自我健康,在学习生活中能以豁达、从容、阳光的心态面对挑战和压力,自信地走向未来。师生们一起欣赏了视频短片,短片对本届活动月的主题、活动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展示了既往活动月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宣传方面所作的努力。

郝明宣布本届心理健康月活动正式启动。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在主题横幅上签名留念,表达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与关注。至此,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已经举办了十一届。今年的活动内容较往年更强调体验性、互动性和专业性。不仅有时光胶囊、现场心理测评与咨询、心理讲座等传统经典活动,还有展现班级心理委员风采的十佳心理委员评选、以沙盘游戏、彩虹数字、表达性艺术治疗为主题的系列心理沙龙等精彩活动。希望通过历时一个月的系列活动,能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心理学的魅力,促进更多的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关爱自我、关爱他人。

 

(张思逸 向翠林 辜平 唐莉 )

 

上一条:中国肺癌防治联盟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肺结节诊治分中心挂牌
下一条:川北医学院来校交流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