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深化警校合作 为构筑新都高校总体安全添砖加瓦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点击:[]

为研判高校安全新形势,提升高校安保硬实力,4月28日下午,新都公安分局在我校召开了安保维稳工作座谈会。我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党委宣传、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郝明对前来参会的西南石油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城东派出所、新都国保大队、新都公安分局代表表示欢迎,并简要陈述了我校安全防范措施以及当前安全管理需求。

 

学校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处长马勇结合我校实际,详细列举了我校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引起两所高校共鸣,并提出了完善学校西门、南门交通设施,整治校园周边环境,部分案件提前介入等一系列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健全安全防控体系的建议。西南石油大学和四川音乐学院分别就当前安全管理的难点痛点进行梳理,汇报了近期的安全工作部署情况,并针对加强高校安全工作提出了中肯意见。

城东派出所所长陈晓波着重强调了两个方面,一是将继续配合各高校做好维稳工作,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抓早抓小;二是今年以来,高校校外扒窃和电信诈骗两类案件发案率较高,城东派出所采取了加强警力,常态化巡查等一系列措施,力求挽回损失少发案,打击防范两结合,取得一定成效。

国保大队对近年来三所高校的维稳工作表达了充分肯定,并为进一步做好维稳工作提了两点建议:一是加强信息收集,拓展信息收集渠道,下“先手棋”,打“准备仗”;二是院校要及时上报情况,方便公安部门及时介入,将损失和影响降到最小;三是处理事情要把握原则,底气要足,方法得当。国保大队队长陈德强强调,高校安全工作是“重头戏”,高校要坚守安全阵地,做好全面摸排,完善三防建设,做好密切配合。

 

新都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分局长马成仔细听取了各个高校提出的建议,并一一作出了回应,他表示,一定将各高校的汇报情况带回分局,仔细梳理,认真研究。结合当前时间节点和工作重点,马成部署了近期安全工作:一是全面深化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机制,打牢院校公安工作根基;二是坚持依法维护院校安全稳定,依法区别性处置处理院校问题;三是做好“五一”假期的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和公安部门加强沟通联络,落实相关要求。

 

郝明强调,作为新都区各有特色的三所高校,四川音乐学院、西南石油大学与我校同是公安部门安全工作的指导对象,有很多可以相互借鉴的地方,以后要加强信息交流,增进沟通合作。同时,感谢公安部门一直以来对高校安全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这次座谈会,进一步深化了警校合作关系,联合三所高校共同发力,为构筑新都高校总体安全添砖加瓦,有助于新都高校的稳步发展,同时也给我们学校提出了新任务、高要求,我校一定按照公安部门指示,管好自己人、自家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创建和谐平安校园氛围。

 

(祝俊)

上一条:学校儿科学专业2018年起纳入四川省本科一批次招生
下一条:中国肺癌防治联盟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肺结节诊治分中心挂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