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学子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一等奖

资料来源:  作者:杜茜 王海川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点击:[]

5月14日,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举行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落幕,学校6支参赛团队的项目全部获奖。其中,基础医学院杨拯、杨平老师指导的徐洲团队的项目《原花青素联合电针预处理对脑缺血再灌注损伤的保护作用》获一等奖,这是学校在该项赛事上获得的首个一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除我校外,省内只有四川大学获得一等奖。基础医学院呼海燕老师指导的李兴琳团队的项目获得三等奖,张晓老师和王廷华老师指导的胡析团队,张晓老师和梁楠老师指导的黄媛团队,陈恬老师指导的周洁团队,唐瑜和杨平老师指导的游凡团队的项目获4项优秀奖。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展现了学校教育教学的综合实力,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实绩。

一等奖团队指导教师杨拯(左)、杨平(右)与获奖学生徐洲(中)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教育部基础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竞赛活动,本次大赛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举办。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113所海内外高校近千名代表参加,有475个大学生团队参赛,是历届大赛中参会单位和参赛项目最多的一届。比赛内容涉及生物学与医学等多个学科领域,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今年的赛事首次设置了中俄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实验设计大赛。其由中俄医学教育联盟主办,俄罗斯共有6所高校的12个团队参赛。本次大赛参赛选手作品水平高,竞争十分激烈。学校学子沉着冷静、发挥出色,充分展示了学校在医学教育领域的综合实力。

一等奖团队答辩

 

学校参赛团队

 

基础医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2015年至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批50余项,其中国家级立项项目30余项,2016年获批校级基础医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杨拯指导的本科大学生创新团队保持了良好创新延续性,自2011年以来,一直聚焦于原花青素等植物活性成分对脑、肠和肢体缺血再灌注和脊髓损伤的保护作用及机制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

 

(杜茜 王海川)

 

上一条: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来我校调研交流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工作
下一条:我校组织专任教师参加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开班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