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立足“大学习、大讨论” 扎实开展“大调研”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殷科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点击:[]

成都医学院把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为学校当前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全面组织学习、广泛进行讨论、严肃开展调研等各个环节,掀起了持续强劲的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近两周,根据学校总体部署,在“大学习、大讨论”的基础上,校级层面和二级单位层面针对学校发展的重点、难点和要点,扎实开展了“大调研”活动。

 

“大调研”期间,校领导分别主持承担一个调研课题,成立了8个课题组,梳理出重点任务13项;先后召开校级调研课题组专题研讨11次,校常委专题研讨2次,通过个别访谈、问卷调查、专题交流、实地走访、专题教育学习等形式,制定调研方案,撰写调研提纲,形成调研报告。

余小平书记领题调研“新时期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内部治理体系的具体举措。樊均明校长领题调研“新阶段学校顶层设计、特色打造的战略”,研究办学特色打造、加快开放办学的具体措施。高宁副书记领题调研“强化学校监督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建设”,研究搭建廉政建设长效机制。郝明副书记领题调研“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增强文化育人功能”,研究文化育人、文化誉校的有效措施。周京国副校长和周光明常委领题调研“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在新时代实现跨越发展的瓶颈与方向”,研究新时代医院实现跨越发展的重点举措和建设意见。唐平副校长领题调研“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学校区域一流学科建设”,研究全面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区域一流学科的举措。卯辉副校长领题调研“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研究学校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发展的对策措施。潘克俭副校长领题调研“深化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研究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医药卫生人才的措施和办法。

 

 

 

 

 

 

 

 

二级单位层面的大调研,已由各单位负责人主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有针对地组织展开。

当前,校内各层面调研小组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数据分析、文献查阅、资料整理,撰写调研报告。5月下旬至6月上旬,学校将召开常委会,专题听取各层面调研工作情况汇报。

学校自4月19日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来,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动员、深入认真开展“大学习”,进一步铸牢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同时,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对照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提出的六个方面重大问题,各级党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会议、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等方式,围绕教育教学、厅市共建、内涵建设、顶层设计、特色打造及全面从严治党等中心任务,进行扎实“大讨论”,提出了大量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殷科)

 

上一条:学校第22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18年"蓝桥杯"省级选拔赛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