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二级纪检组织换届调整新当选人员工作会

资料来源:  作者:纪检监察处 江凌凌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点击:[]

5月24日上午,成都医学院纪委组织召开了二级纪检组织换届调整新当选人员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宁,学校二级纪委、纪检小组和纪检监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李存茂主持。

 

会议是一次新成员见面会,业务培训会,也是工作安排督促会。会议对“一章程、一法律,两准则、四条例,一规则”等纪检监察工作常用的法规规章文件进行了学习,对“两个责任”“三转”“四种形态”等常用提法进行了介绍,再次对学校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进行了明确,对正在开展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两委换届”纪律教育、微视频比赛、廉洁文化教育等进行了强调,对6月上旬省纪委莅校调研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高宁首先欢迎新当选的同志成为学校纪检大家庭的一员,二级纪委(纪检小组)的换届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我校纪检组织建设及纪检监察工作全覆盖格局的基本形成。其次强调了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在党的政治建设上肩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加强自身建设,确保作风优良、履职到位。

 

高宁对新当选的纪检干部提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反腐倡廉新形势。领会新思想、适应新形势、担当新任务,认真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种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二是提升能力,打铁必须自身硬。掌握纪检监察工作政策法规、制度文件,对常用的、重点的内容烂熟于心,打好知识基础。严格遵循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加强党性修养,忠诚、干净、担当,树立良好形象,做遵守纪律和执行纪律的表率。三是担当尽责,落实好监督执纪任务。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做到勇于监督、秉公执纪,敢于向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问题开刀,敢于向一切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说不,敢于向一切影响学校科学发展的行径亮剑,努力开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纪检监察处 江凌凌)

 

上一条:家属送锦旗 感谢跪地心肺复苏救人学生廖圳龙
下一条:学校第22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