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中心任务

资料来源:  作者:王海川 杜茜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点击:[]

5月25日,成都医学院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郝明主持并总结回顾了学校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宁安排部署了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校党委书记余小平与机关单位、二级院系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余小平讲话要求,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深化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建设医科大学的启动年,要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要按照工作要点,扎扎实实做好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医科大学新征程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武器、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与文化条件,高质量完成好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中心任务。

 

学校党(纪)委、行政职能部门及教辅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学单位学生科科长,全体在校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2017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精神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充分发挥全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战线、主阵地和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年度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在深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新闻舆论引导,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方面,为实现学校科学发展提供了理论武装、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2018年,学校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紧紧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厅市共建成都医学院等中心工作,着力加强理论武装,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思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着力提高新闻舆论引导能力,不断提高宣传的感染力和传播力;着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提高文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余小平就如何做好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理论、新思想、新要求,尤其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提高理论水平,提升工作能力。二要切实落实好工作责任制,要层层部署,明确责任分工、责任追究,严格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宣传思想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工作中要讲政治责任、领导和管理责任、要讲安全责任。三要突出特点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通过切实有效的工作安排和措施,构建良好的工作体制和机制,逐步形成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党委宣传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分工负责、二级党组织具体落实、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格局,逐步构建起“十大育人体系”;要创新工作方式,要加强考核督查,切切实实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细做扎实。

 

(王海川 杜茜)

 

上一条:2018年夏季实习生下点及毕业生返校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家属送锦旗 感谢跪地心肺复苏救人学生廖圳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