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带队赴金口河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资料来源:  作者:程保晶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成都医学院对口帮扶金口河区脱贫攻坚协议书》方案内容,根据学校扶贫工作安排,5月24日至25日,由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带队,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扶贫办,药学院,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机关第二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一行9人赴乐山市金口河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工作组与金口河区区委、区政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在共安彝族乡小河村开展了结对帮扶座谈、走访入户、农民夜校授课、考察调研等活动。

25日上午,学校工作组一行在金口河区区委重点工作指挥调度中心召开成都医学院赴金口河区定点帮扶座谈会。金口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段俊辉,区委副书记孙建,区委组织部长郑建英、区委常委王武平,以及金口河区相关单位和结对帮扶村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区委副书记孙建主持。

 

会上,双方就《成都医学院对口帮扶金口河区脱贫攻坚协议书》区级帮扶项目与金口河区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对接。其中包括基层医务人员、卫生人才队伍培养培训、基层村干部培训、附一院护士中专学校招生及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特别资助及就业帮扶、协助制定康养产业和中药材产业规划等项目,并对金口河区提出的帮扶需求进行了交流讨论。

 

余小平代表学校向金口河区捐赠援建对口帮扶村卫生室建设经费22.5万元。该项目包括:为5个定点帮扶村配备医疗设备、办公用品;援助大板村村卫生室部分装修项目;援建小河村村卫生室建设及装修费用。其中小河村13.7万元,大板村3.5万元,林丰村、文店村、解放村各1.7万元。

 

 

 

 

座谈会结束后,一行人在驻村干部唐旭的带领下来到结对帮扶村小河村召开了成都医学院、小河村脱贫攻坚座谈会暨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金口河区委常委王武平,共安彝族乡乡党委书记卢丽萍,金口河区地税局副局长、小河村驻村工作组组长拉吉时不,共安彝族乡专职扶贫副书记、小河村包村乡领导刘涛,小河村村支书张树兵、村主任段付平,第一书记唐旭参加了会议。双方就小河贫困户情况、村集体经济、适龄儿童入幼入学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并开展了学校党支部与村党支部的结对帮扶任务认领。余小平强调,学校一定按照对口帮扶协议要求,认真落实帮扶任务,发挥医学院校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扶志扶智,加强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加强产业帮扶、精准入户帮扶,并针对小河村2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切实做出帮扶实效。会后,余小平代表学校向小河村捐赠援建生姜产业种植地经费6万元,机关第二党支部向小河村幼儿园捐赠书籍、体育用具和玩具。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向对口帮扶村捐赠了普法书籍和学校编印的普法资料。

 

 

 

 

25日下午,工作组一行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开展工作。第一小组由余小平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入户走访了小河村结对帮扶贫困户3户,余小平与贫困户亲切交流,询问他们遇到的困难,实地查看了他们的生活居住环境,并送上了慰问品和亲自准备的一些衣物。在看到有一户贫困户手指肿胀严重后,余小平还特别查看了他们的医院检查结果,并拍照留存带回学校请相关专家诊断。第二小组药学院副院长张仲林在区农业局带领下开展了中药材产业规划调研,协同创新中心林琳副教授在当地林业局带领下开展了康养产业规划调研。调研前,林琳副教授还为小河村村民开展“农民夜校”的授课,为村民普养老和老年病的相关知识,并教给村民一套预防老年痴呆的手指操。第三小组机关党委教工第二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共走访结对贫困户22户,深入了解结对贫困户家庭情况和需求。

 

 

走访慰问后,余小平一行实地考察了小河村生姜种植基地和村卫生室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并和刚刚从我校参加完基层医务人员理论技能培训的村卫生室医生廖星交流,鼓励她继续学习,认真备考。

 

 

在工作间隙,余小平带领工作组成员看望了我校派驻金口河区驻村干部小河村第一书记唐旭,了解他在驻地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实地查看了他的住所。

 

(扶贫办 程保晶)

 

上一条:我校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完成校内自评和校外专家评估
下一条:2018年夏季实习生下点及毕业生返校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