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附一院举办2018中日国际胃肠精益康复之旅学术交流会

资料来源:  作者:肖江卫 伍映鑫 徐成飞 罗雅军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点击:[]

9月7日至9日,附一院“2018中日国际胃肠精益康复之旅学术交流会”在科教楼演播厅顺利举行。成都医学院副校长周京国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词。周京国表示,本次交流会以胃肠精益康复治疗、胃肠外科腹腔镜手术技巧为主题,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理念与技术,为病人提供多学科诊疗,拓展了附一院医护人员临床治疗思路,为更好地服务临床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特邀日本著名胃肠外科专家金平永二教授、中日友好医院姚力教授、中日友好医院郭丹教授、国家卫生健康委远程医疗管理与培训中心王鹤尧教授、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邓靖宇教授以及国内众多知名专家参会。开幕式上,周京国教授对各位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感谢。会议由医院胃肠外科主任肖江卫主持。

 

 

会上,肖江卫教授代表胃肠外科与日本顶尖胃肠外科专家达成了长期交流合作共识,授牌成立了精益塾——西南联盟。

 

随后,专家们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知识进行了分享。姚力教授为大家讲授了《携手直肠癌精益康复之旅——探索与梦想》;郭丹教授分享了《急性期医疗中康复的意义与展望》知识。

 

会议上,金平永二教授、姚力教授随后与南充市中心医院任明扬教授、肖江卫教授等专家分别就“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腹腔镜经腹联合TaTME直肠癌根治术”、“腹腔镜结肠癌D3根治术”等国内外先进的手术进行了现场演示,手术过程中与参会人员互动积极,共同探讨前沿手术技术与研究进展。

 

期间,金平永二教授和郭丹教授也前往胃肠外科进行了考察交流,专家们详细了解了患者预后、心理辅导、康复护理等方面情况,对科室为患者康复所做的努力进行了肯定,希望通过合作,更好地服务每一位患者。

 

(附一院 肖江卫 伍映鑫 徐成飞 罗雅军)

 

上一条:学校启动2018年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
下一条:深化校地合作 共筑创新创业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