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参加2018年第二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

资料来源:  作者:程保晶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点击:[]

近日,根据《关于印发<2018年第二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发现问题、对标补短,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决定对全省160个有脱贫任务的县(市、区)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学校作为参与单位,共派出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孟荣、人文信息管理学院教师张熠佳两名同志分赴阿坝州小金县、甘孜州德格县参与督导工作。

据悉,本次督导工作主要针对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推进完成情况,查看以摘帽县、已退出村、已脱贫户“回头看、回头帮”及巩固提升情况,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发现工作推进中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方案制定、抽取样本、走访农户、查阅资料、访谈干部、反馈发现问题等方式开展督导。

 

 

9月17日至20日,由省直部门成都市农业委员会牵头,成都医学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川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甘孜县配合赴小金县完成督导工作。孟荣老师克服了高原缺氧、山高路险、气温低等困难。严格按照成都市扶贫领导小组要求,不走过场、查实情、求实效、认真督导,确保脱贫攻坚做细、做实,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调查、查阅资料、干部访谈等方式,共开展座谈会、汇报会1次,实地走访13户贫困家庭,对当地帮扶措施、干部帮扶、扶贫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及时形成督查报告,顺利完成了此次脱贫攻坚督导工作。

9月18日至9月22日,由省交通运输厅牵头,成都医学院、乐山市人民医院、中铁八局集团公司、川投集团公司、沐川县人民政府、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现代职业学院共同参与完成甘孜州德格县督导工作。

 

 

张熠佳跟随督导工作组走访了德格县4个偏远乡村、52户农户,查阅了德格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工作推进、资金整合、项目管理、数据管理、问题整改等方面的资料,入村入户调研了2018年相关村、相关农户的核心指标和实际情况,核查了已退村、已退户“回头看、回头帮”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开展了现场督导。随后,工作组向德格县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了反馈会,提出了整改建议。全部工作结束后,督导工作组将本次督导情况向省脱贫办进行了汇报。

作为省直定点扶贫单位,成都医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工作,在人员选派、后勤保障、工作协调等方面给予了工作组有力的支持,圆满完成了省脱贫办交代的各项任务。通过本次工作,加强了我校与省、市、区有关单位之间的联系,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扶贫办 程保晶)

 

上一条:学校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调研报告专题讨论会
下一条:共青团成都市委来校调研高校团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