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资料来源:  作者:李丽 羊牧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点击:[]

近日,根据四川省教育厅文件通知,学校基础医学院杨平教学服务团队“大叶性肺炎及其诊疗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临床医学院张红教学服务团队“创伤院前急救临床教学系统”被认定为2018年度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本次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共有29个项目入选,涉及生物科学、机械、土木、医学基础、临床医学等12个门类。作为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验教学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绩。

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实验教学改革工作。根据国家、四川省关于推进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精神要求,自2016年启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项目的培育立项工作,2017年举办首届“‘梦之路-成医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应用与资源建设作品大赛”。通过培育、教学应用实践,同时依托国家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为项目提供咨询、指导,参与项目视频制作、完善项目申报书、提供网络平台支持等,为本次成功申报并获批2项四川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奠定了基础。目前,2个项目均被四川省推荐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大叶性肺炎及其诊疗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创伤院前急救临床教学系统

 

按照教育厅要求,学校将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以能力为先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建设原则,坚持“以实为本、以虚补实、虚实结合”的教学原则,将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项目、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李丽 羊牧)

 

上一条:学校在全国医学文献检索教学研究会第十五次学术研讨会上获4个奖项
下一条:余小平书记带队参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