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观影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郑小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深入学习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奉献精神,11月19日下午,成都医学院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观影活动,组织教职员工在学术报告厅观看了电影《李保国》。

 

影片根据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河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开荒拓土,接力扶贫,科技富农,使140万亩荒山改变了面貌,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最终将生命献给太行山的感人故事,体现了当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爱国爱民情怀。

在观影过程中,不少老师都流下了感动的热泪,深深被李保国同志扎实苦干、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所感染。“活着干,死了算。”“我最骄傲的是,我变成了农民,千千万万个农民变成了我。”“不要想着爬得多高,要想着把根扎得多深”等经典台词引人思考,给人启迪。观影后,大家纷纷称赞这是一部值得推荐的主旋律电影,李保国同志的鲜活故事展现了新时代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与担当,真正体现了平凡中的伟大、执着中的深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努力践行英模精神,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郑小梅)

 

           

 

上一条:德国不莱梅应用科技大学来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学报》获评“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