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与四川科伦药业有限公司新都基地签署融合培养药学类人才协议

资料来源:  作者:李红松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点击:[]

12月10日下午,成都医学院与四川科伦新都基地举行联合培养药学类专业人才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以促进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高层次应用型药学类人才为目标,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生产实践、员工培训、教师进修等领域开展合作。四川科伦新都基地总经理刘文军一行8人,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双方签字仪式,药学院部分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签约仪式由药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庆主持。

 

签约仪式上,四川科伦新都基地副总经理蒋涛介绍了科伦药业产业板块情况。药学院院长许小红介绍了药学院基本情况,并就协议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一是企业专家以课后讲座的形式参与专业课程教学;二是企业每年选拔不少于30名同学假期见习及毕业实践;三是企业提供奖助学金激励学生投身医药产业。

四川科伦新都基地总经理刘文军指出双方合作有着较深的历史渊源,此次深度合作更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联系,希望双方建立长效合作工作机制,拓展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加强在产、学、研各个领域的合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对学校基本情况作了介绍,指出深化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是高等教育,特别是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健全多元化办学体制,形成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完善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也顺应了国家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大政方针。最后,郝明受校长樊均明的委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药学院能抓住此次机会,在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方面,为我校探索新的路径;二是希望同学们借此平台多了解医药行业现状,培养投身制药工业的兴趣;三是希望四川科伦新都基地持续关心、支持我校教育事业,不断深化合作,为企业、为社会培养更多药学类高素质人才。

 

会后,在郝明及药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刘文军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李红松)

                 

 

上一条:学校专家赴乐山市金口河区开展“干部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校举行省88个贫困县定向医学专科生岗前培训开班典礼暨定向医学生政策大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