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乐山市金口河区开展2019年定点帮扶工作

资料来源:扶贫办  作者:蒋继锋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推进《成都医学院定点帮扶金口河区2019年脱贫攻坚协议书》帮扶内容,3月26日-27日,由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带队,扶贫办、学生处、校团委、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士学校等一行11人赴乐山市金口河区开展2019年定点帮扶工作。

26日下午,工作组一行与金口河区委区政府召开定点帮扶工作交流对接座谈会。金口河区区委副书记王武平、副区长姚讯逸,金口河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结对帮扶村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区委副书记王武平主持。

会上,双方就2018年学校在金口河区开展的帮扶工作成效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对2019年拟开展的帮扶工作项目进行了对接交流,并在医疗卫生人才培训、教育资源共享、贫困户技能培训、党支部结对共建等方面展开详细讨论。王武平代表金口河区委、区政府对2018年我校开展的各项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对我校派驻金口河区的两名扶贫干部扎根一线、甘于奉献的工作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郝明指出,2019年学校定点帮扶工作要继续发挥医疗教育特色优势,紧抓“智·志”双扶,通过帮扶工作“结对子”、帮扶项目“列清单”,做到责任到人、时间到点、事事落实,力争为帮扶地留下一支“当地”人才队伍。

27日上午,工作组一行在文店村召开了成都医学院2019年定点帮扶文店村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首先就文店村脱贫攻坚现实困难进行了探讨,就教育培训、就业帮扶、以购代捐、产业帮扶、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对接。随后,学校护理学院党委、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机关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相关负责人与文店村党支部开展了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双方就党员发展、党员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帮扶内容进行了精准对接。

 

对接会后,工作组一行走访慰问文店村贫困户,为贫困户送上了慰问品,并实地调研了文店村有机核桃、高山樱桃等集体经济项目。

 

 

 

 

 

(扶贫办 蒋继锋)

 

          

 

上一条:学校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路演举行
下一条:学校对考试违纪学生开展诚信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