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论坛第五讲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作者:郑小梅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点击:[]

为了加强和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建设,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和广大思想政治工作者头脑,3月28日,学校召开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扩大)会暨“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论坛第五讲。会议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世界社会主义研究》编辑部主任李菱研究员作“高度重视和加强我国的意识形态建设”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学院学生科科长,全体辅导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科长参加了会议。

 

 

李菱研究员结合自身长期从事党报党刊编审的丰富经验,就当前思想界、舆论界影响较大的新民主自由主义、西方“普世价值”、西方民主、西方宪政、历史虚无主义等社会思潮的表现、特点以及本质进行了深入剖析。从意识形态建设的内涵及当代意义、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中意识形态建设的经验教训以及中国共产党在意识形态建设中的传统与优势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意识形态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极端重要性。

李菱研究员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极端重要”来深刻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掌握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要求,以“两个巩固”明确意识形态的根本任务,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意识形态建设的工作导向,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意识形态建设“重中之重”来抓,以“党管原则”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供坚强的保证,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落到实处。

 

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在会上指出,李菱研究员的讲座立意高远、内容充实、说理透彻,令人信服,对于我们充分认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我们高度重视和加强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她强调,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异常尖锐,我们需要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要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建设重要论述的深入学习,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要求,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郑小梅)

 

          

 

上一条:2019四川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纪念活动在成医举行
下一条:学校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路演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