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获批教育部第二批1+X失智老年人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资料来源: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吴杨曦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点击:[]

10月12日,国家教育部职成司发布教职所〔2019〕257号《关于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成都医学院成功申报并成为失智老年人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

根据教职成司函〔2019〕89号《教育部职成司关于做好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作为职教20条的重要改革部署,是一项重大制度创新,是深化“三教”改革、加快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抓手。

学校基于在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老年健康”办学特色打造的需要,以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为牵头单位,联合护理学院,选择了失智老年人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作为“X”证书并成功申报。学校将积极做好失智老年人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相关试点工作,把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推进“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有机衔接,促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落地,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提升专业技能,真正做到学习成果的认定、积累和转换,发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人才培养中的优势,达成1+X证书制度试点目标。

 

(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 吴杨曦)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金口河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