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金口河区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彭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推进《成都医学院对口帮扶金口河区脱贫攻坚协议书》帮扶项目内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4日至25日,由学校校长樊均明、副校长周京国带队,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疗专家、扶贫办等一行11人组成工作组,赴金口河区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和实地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24日晚,经过6个小时的车程,工作组到达金口河区。当晚,樊均明和周京国分别前往共安彝族乡小河村、文店村,走访慰问贫困户,深入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和需求,为贫困户送上了慰问品。

 

25日上午,应金口河区委区政府邀请,成都医学院作为省直帮扶单位,参加了金口河区以“多彩金口河,健康你我他”为主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健康中国行动”金口河区启动仪式。校长樊均明、副校长周京国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与金口河区相关领导一道共同按下启动球,正式启动“健康中国行动”。

在启动仪式的同时,成都医学院医疗专家团队和金口河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共同在区人民医院门诊广场开展了“健康扶贫”义诊活动。樊均明、周京国2位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二级教授、一级专家与附院派出的肾病科、风湿免疫科、中西医结合科、皮肤科、预防保健科的医疗专家们,在义诊现场为当地老百姓送去精湛医术,送去温暖温情,送去关心关爱。在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候诊群众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医疗专家们忙得不可开交,面对候诊的群众,他们一丝不苟,耐心细致地进行诊断,接受群众的健康咨询。医疗专家们诊断了许多群众多年的疾患,对现场查出患有疾病的群众做了进一步治疗的医疗建议,使农民群众对“有病治病,没病预防”的健康医疗观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经统计,现场参加义诊义检的群众近1000人。

 

 

 

据了解,以“多彩金口河 健康你我他”为主题的健康中国行动,旨在动员金口河区广大群众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社会风尚。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践行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使命的具体举措。金口河区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本次健康义诊活动为开始,通过深入持久地开展健康宣传、健康促进活动,全力推进“健康金口河”建设,为人民群众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活动间隙,樊均明代表学校党委行政,看望了学校今年通过春季“双选会”,已于7月到金口河区人民医院入职工作已三个月的2名优秀应届毕业生,看望了学校派驻金口河区的2名驻村干部。

(扶贫办 彭阳)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级同等学力临床专硕班开学典礼
下一条:我校硕士研究生参加第三届西部地区药学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