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统一战线专家团甘孜县建言献策扶贫扶智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点击:[]

10月21日至25日,成都医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党外知识分子专家代表《成都医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魏常友编审、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建教授、心理学院院长李彦章教授、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马勋泰主任医师一行4人,来到学校对口帮扶地甘孜县,开展了“扶智扶贫 健康先行”活动。党外专家在5天的时间里,克服高原反应,走进学校和家庭慰问学生和贫困群众,走进医院和乡镇举行医疗和心理讲座,走访学校驻点扶贫干部,与当地基层干部交流座谈,以专业知识建言献策、“扶智扶贫”,以自己的行动助力甘孜县的脱贫攻坚。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组织部、校扶贫办对专家团的活动进行了保障和支持。

 

深入医院和乡镇举办医疗和心理讲座

 

21日下午至23日,专家团成员在当地政府统一安排下,分别深入医疗卫生单位和乡镇,展开了一系列的医疗和心理方面的“扶贫扶智”讲座。

魏常友编审在甘孜县卫健局,陈建教授、马勋泰主任医师在甘孜县人民医院,李彦章教授在甘孜县来马镇,针对当地医疗系统管理人员、一线临床医护人员、甘孜县脱贫攻坚一线基层干部、扶贫干部、当地群众,分专题、分类开展了《医疗人员论文课题撰写申报》、《慢性病的预防与控制》、《高原型疾病、癫痫病的诊断和治疗》、《扶贫干部压力管理与调试》专题系列讲座,培训人员200余人。

 

 

 

专家结合当地实际精心准备,内容精彩,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欢迎,计划90分钟的讲座,往往会延长到2个小时。专家们克服高原反应,充满热情地与听课的人员交流,探讨问题、提出建议、建立联系、强化交流,专家切切实实的讲座,让甘孜县一线医务工作者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走进学校和家庭慰问学生和群众

 

22日下午,统一战线专家团走进成医定点帮扶村——甘孜县拖坝乡拖坝村,魏常友、陈建、马勋泰等专家走进群众家里,慰问了5户村民,发放了大米、油等慰问品,希望村民们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下,努力奋斗,脱贫奔小康。

 

 

 

23日下午,统一战线专家团一行走进甘孜县第四完全小学,在甘孜县副县长廖贤兵以及县教育局领导的陪同下,魏常友、李彦章等专家慰问了当地小学生,向夺多乡籍13名小学生送去了过冬棉被、书包和文具;捐赠了学校民盟盟员程曦副教授的老母亲亲手为孩子们编织的20件爱心毛衣;向一名残疾孩子送去了成医大学生哥哥姐姐捐赠的慰问金1900多元。在场师生心中充满感激,感受到了成都医学院各位专家和老师们的爱心和真情。

 

 

 

24日一大早,统一战线专家团驱车来到了夺多乡,在乡党委、政府人员陪同下,慰问了果木村15户贫困户及夺多小学15名小学生。专家们深入到贫困户翁青措和玛拉措家中,送上慰问品,了解群众生活生产情况,送去了温暖。

 

 

与干部交流座谈切实了解扶贫工作

 

成医统一战线专家团到达甘孜县后,与学校党委统战部人员一起,分别与甘孜县统战部、拖坝乡党委、夺多乡党委等单位,以及学校驻点扶贫干部李志仁、王松、唐晏进行了交流座谈,切实了解当地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等工作。

 

在与甘孜县统战部的交流中,专家团了解了当地统战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表示要加强交流和沟通,努力找到工作结合点,充分发挥高校专家的优势和特长,为当地统战工作作出贡献。

在拖坝乡,专家团在乡党委书记严永康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拖坝村党支部活动中心、乡集体企业等,并与乡镇人员探讨了乡卫生人员培训、健康教育等工作。在夺多乡,专家与当地干部、扶贫干部开展交流,深入了解了夺多乡的基本情况及我校对口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交流和座谈中,专家们切切实实认识到了精准扶贫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看到了精准扶贫为藏区带来的大变化,无不为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由衷赞叹。专家们也被当地干部、扶贫干部扎根基层,克服困难,努力奋斗,扎实工作的精神,深深感动。党外专家表示,将不忘合作初心,不断壮大参与共同奋斗目标的广泛力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群策群力,贡献自己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袁萨莎,校扶贫办 蒋继峰)

 

 

        

 

 

 

上一条:学校统一战线赴甘孜县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级同等学力临床专硕班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