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召开“脱贫攻坚中的教育人”专场报告会

资料来源:扶贫办  作者:蒋继锋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点击:[]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1月29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脱贫攻坚中的教育人”专场报告会,全体在家校常委、副处级及以上干部、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计生主持。

本次专场报告会,从脱贫攻坚角度回顾总结了学校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及成效,开展典型教育,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进一步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微视频《脱贫路上的初心》和《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随后,学校扶贫办,二级党组织代表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和药学院党委,以及三名扶贫干部代表就定点帮扶工作情况从不同层面和角度进行了汇报。

扶贫办从学校整体工作层面出发,详细汇报了学校定点帮扶基本情况、工作机制、主要做法以及帮扶成效。二级党组织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就医疗帮扶、产业帮扶、党支部结对共建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药学院党委就学院专家智力扶贫、学院师生参与扶贫等方面介绍了典型做法,并鼓励全校师生积极在脱贫攻坚实践中受教育、做贡献。学校驻村扶贫干部刘洪、唐旭、李志仁分别就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地开展情况、帮扶村精准扶贫成果、以及扶贫路上驻村干部的感想和收获进行了分享。

同时,报告会对学校2019年扶贫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证书。

党委副书记郝明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初心,切实肩负起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责任的使命,持续用力、合力攻坚,以脱贫攻坚实绩践行初心使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斗志和苦干实干的作风,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更自觉的行动,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进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谱写定点帮扶工作新篇章,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成医更大贡献。

(扶贫办  蒋继锋)

 

 

 

          

 

 

 

 

上一条:逐梦成医|二次党代会做出“156”全面部署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代表队啦啦操表演获全省大学生“磐墨体育”杯比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