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第一附属医院获国家卫健委高级卒中中心认证授牌

资料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马碧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点击:[]

12月6至8日,在武汉举行的2019年脑卒中防治工作总结会上,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获国家卫健委高级卒中中心认证授牌。

据了解,11月28日,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评审专家到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对“高级卒中中心”进行了现场评审。专家组成员从卒中中心管理架构、绿色通道建设、神经外内科建设、神经介入、二级预防、信息化建设、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反馈,对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在通过高级卒中中心现场评审后,正式成为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并受邀参加此次在武汉举行的2019年脑卒中防治工作总结会,第一附属医院卒中中心主任刘罡院长、医务部长胡章勇、神经内科主任杨杰等一行4人参加会议。

 

第一附属医院按照高级卒中中心建设要求,通过不断建设,成为国家卫健委认证的高级卒中中心,使区域脑卒中患者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规范的诊断治疗,降低了脑卒中的发病率、死亡率和致残率。医院同时将承担起辐射区域内脑卒中救治中心和医疗机构的业务指导及技术培训工作,更好地发挥区域卒中防治龙头作用。

(附一院神经内科 马碧)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与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就对口帮扶项目对接座谈
下一条: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校常委集体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