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名山分院正式挂牌成立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张活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点击:[]

12月26日上午,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名山分院在雅安市名山区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是第一附属医院自2013年3月起,对名山区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工作的进一步拓展和升华,此次挂牌意味着第一附属医院将全方位托管名山区人民医院,助力其高质量发展,为28万茶乡儿女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均明,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孙云、院长刘罡,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远国、名山区区委书记金武、区长周万友及名山区各级领导、名山分院领导及员工参加授牌仪式。

 

名山区区长周万友在致辞中表示,医院托管是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互利共赢的重要合作模式,是新形势下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是双方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希望名山分院把握机遇,迅速提升能力水平,力争用三年的时间,争创国家三级乙等医院,建成功能齐全、服务一流、管理现代、群众满意的区域医疗中心,带动名山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樊均明表示,整合优质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是国家医改的重要手段,也是成都医学院党政的重要举措。此次名山医院挂牌后,将依托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同时借助名山区基层卫生体系及政策,在提升名山分院医疗服务能力的基础上,以名山分院为核心、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站为网底,构建分级医疗、急慢分治、双向转诊的诊疗模式,形成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为基础,布局合理、服务能力相对均衡的医疗服务网络体系。

 

孙云、刘罡向名山区人民政府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陈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魏存谊授牌。

近年来,第一附属医院积极发挥三甲教学医院优势,顺应国家医改政策,深化落地分级诊疗,目前,医院已有52个医联体成员。此次与雅安市名山区人民医院实行委托管理,标志着双方将进入一个崭新的互动发展阶段。目前,经第一附属医院与名山区人民政府研究同意,已任命第一附属医院骨科常山教授为名山分院院长、科技部刘漪沦教授任副院长,将从明年1月1日正式上任。

 

仪式后,双方领导还考察了名山分院新院区的建设情况。

 

(附一院宣传统战部 张活)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成立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下一条:德国不莱梅应用科技大学中国区代表来校洽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