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英雄出征!成医附院10名医护人员今日启程援鄂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何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  点击:[]

医疗队准备出发

 

最美逆行者,川军再出发。2月2日上午11:00,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批10名医护人员离开医院,他们将作为四川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于今日下午出发驰援湖北武汉。

在成医附院派出的10名医护人员中,1名重症医学科医生,9名重症医学相关专业护士。按照省卫健委要求,此次赴鄂医疗队员均具有重症医学相关医学背景,将直接参与危重症患者救治。

据悉,2月1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关于组派第三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关于进一步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函》要求,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需要,为全力支援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决定组建四川省第三批医疗队。该医疗队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省骨科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西南交通大学附属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十二家医院,派出118名危重症患者救治医护人员和3名省卫健委工作人员组成。

医疗队名单
 
(第一附属医院 何军)
 
 
 
            
 
 
 

上一条:战“疫”前线|成医附院医护人员前往武汉:再危险也要向前冲
下一条:党员先锋|援鄂医疗队员张坤:奔赴湖北武汉疫情最前线的“逆行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