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火速集结!成医两所附属医院33名援鄂医疗队员今日出征

资料来源:附一院、附二院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点击:[]

2月13日,援鄂医疗队的集结号再次吹响。

凌晨1点,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收到四川省第七、八批援鄂医疗队的集结指令,紧急选派医护人员、组织设备和物资。中午,由附一院1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从新都出发,赶往双流机场集结,奔赴湖北抗“疫”一线。

 

 

早上8点,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接到成都市紧急通知,火速启动援鄂医疗队的组建工作:9点准备各类物资,确定出征名单;10点召开出征动员会;11点召开抗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党员大会;12点举行简短出征仪式;中午1点,17名援鄂医疗队员正式出发。

 

 

两所附属医院共派出来自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33名,其中医生7名,护士26名。队员们除了准备生活用品和常备消毒卫生用品外,还携带有呼吸机、除颤仪、监护仪等医疗设备。医院为每名医护人员注射了胸腺法新,以提高免疫力。

 

 

 

“我是很早之前就交了请战书了,当时医院第二批援鄂人员里面是有我的,但因为我当时感冒了,就临时换上了另外的同事。我都错过了一次了,这次我肯定不能再‘掉队’!”作为附一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的重症医学科医师黄进接到本次任务非常激动。

 

 

 

作为附二院第一批赴鄂医疗队的队长,呼吸科主治医师徐志强说:“这次报名大家都很积极,非常踊跃,直到上午9点才定下来人员名单。我认为,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就做好了随时付出的准备,希望这次我们能够顺利完成任务,作为队长,我一定会带队员们都平安回来!”

 

 

 

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院长樊均明为勇士送行。

余小平指出,家贫出孝子,国难显忠良。当前,全国都在全力抗击新冠病毒的关键时期,大家主动请缨到最危险的前线抗击疫情,展现了特别讲奉献、特别能战斗的成医及成医附院人良好风貌;同时,希望大家保障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全力救治患者,打好这场仗,早日凯旋回来。

 

 

樊均明希望,大家科学面对、认识新冠肺炎,严格按照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科学防治工作;团结互助,面临严峻的防控形势,队员们一定要团结一致,并肩作战,帮助前线医疗同仁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医院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努力成为前线援鄂队员的“勤务兵”,做好人员配置及物质供应工作。

 

 

据悉,四川省第七、八批援鄂医疗队200多人,分别来自成都市、南充市、达州市、广安市、巴中市、宜宾市、科学城卫生健康委,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省第四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

(成医附一院、附二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

 

 

         

 

 

 

 

上一条:仅5小时,成医附二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援鄂医疗队集结出发
下一条:成医附一院又有16名勇士“逆行”驰援湖北 学校领导送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