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战“疫”日记|成医附一院援鄂医疗队刘梦:每次得把耳朵凑近,才能勉强听清楚她的话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点击:[]

刘梦

四川省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护师

 

2月22日

酒店对面有两幢高楼,一到晚上,“武汉必胜 中国必胜”几个大字整晚在楼体上闪烁,红色的灯光透过窗户上的玻璃照进了这条街上的无数家庭。我住在23楼,躺在床上正好能看见。

在我看来,病区里的患者和普通患者无异。他们需要身体的救治,也需要关心。

病区里有一位上着呼吸机的婆婆,由于病情较重,生活基本不能自理,说话声音也比较微弱。每次我得把耳朵凑近她的嘴巴,才能勉强听清楚她讲的话,虽然我也清楚这样做非常危险,但我希望能够最大程度的帮助她。

 

 

没有什么比活着更幸福,也没有什么比好好活着更艰辛。

每次给她喂药及营养液、换尿不湿后,我都会在床边给她说几句鼓励和安慰的话,每次她总是朝我比划着难懂的手势,后来,从同事口中才知道,她在表示感谢。

第一次来武汉的我对这里是陌生的,但它和它所孕育的人民是有温度的,是顽强的。今天外面的天气特别好,温暖如春。

 

(附一院 彭宽萍整理)

 

         

 

 

 

 

上一条:师生同心 共克时艰——成都医学院开启“云”课堂线上教学模式
下一条:战“疫”日记|成医附一院援鄂医疗队张智荣:生死之间,战“疫”当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