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英雄回家!成医附二院援鄂医疗队17名成员今日返川,一路含泪唱响抗疫歌曲《期待黎明》

资料来源:附二院  作者:附二院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点击:[]

3月20日下午14:00,一架四川航空3U3102飞机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15:20抵达成都双国际流机场,搭载着四川省援湖北医疗队530余名队员得胜而归,其中包括成医附二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援湖北医疗队17名队员。

 

 

 

 

得知医疗队撤离消息的武汉市民们不约而同的来到医疗队驻地,以各种方式向队员们依依惜别,不时相拥而泣。去机场的路上,车队穿行市区交警们排着整齐的队列,肃穆敬礼,以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欢送白衣战士回家。车远去,英雄归乡,谢谢你们,为湖北拼过命!

在机场候机大厅,湖北省及武汉市等有关领导为队员们送行。此前,中共江汉区委、江汉区人民政府向四川省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各医疗队赠送了凯旋旗。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代表表示:我们会把这份如山的恩情,会把这份无私的大爱,会把这份过命的交情永记在心!

 

 

 

 

队员们饱含热泪,依依不舍。临上机前向送行的人们高唱起了由医院工作人员原创的MV《期待黎明》:“心贴心,我们把手握一起;磨难来临,永远不哭泣;五星红旗下有我十四亿姐妹兄弟……共同欢唱战疫胜利的歌曲,这就是华夏儿女创造的奇迹。” 《期待黎明》由来自医院各个岗位的医生、护士、行政人员以及职工家属共同创作和演绎。这首歌表达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对祖国的热爱,对胜利的渴望,对战友的思念。队员们充满深情的歌声激起了现场人员的共鸣。

 

 

机场工作人员和武汉民众也向队员们唱起了《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这首歌是英雄武汉人民对队员们最好的赞美。医疗队员们在机场合影后齐声高呼“武汉加油!感谢四川!中国必胜!”踏上了回家之路。 再见了,亲爱的战友、武汉人民,我们以后相约一起来武汉赏樱花!

 

 

15:20,飞机缓缓降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下机时人声鼎沸,四川的父老乡亲早已在此守候。“欢迎战‘疫’英雄凯旋”“川军威武,欢迎白衣天使回家”“致敬最美逆行者”“‘蜀’你最美,我们迎您回家”…… 温馨标语贴满接机大巴车身,让队员们感到无比温暖舒心。

 

 

 

 

 

 

 

 

按照统一安排,队员们登车前往简阳三岔湖洲际酒店,将在酒店进行为期两周的集中休养。

2020年2月13日,医院接到紧急通知后,选派了17名医疗骨干加入到四川省第七批援湖北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他们有的正在工作岗位上,有的正准备下夜班,有的在家休息……当得到通知后没有丝毫犹豫,简单收拾几件行装,仅4小时就集结完毕出征武汉。他们有的还没有结婚,有的刚从贫困山区支援回来,有的爱人也在抗疫一线,有的还没来得及和家人打招呼就毅然决然地奔赴上了抗疫最前线的征途。

 

 

到达武汉后,经过短暂培训他们立即投入到救治工作中。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被临时改造为新冠肺炎危急重症救治中心,接管第1天就全部收满新冠肺炎危急重症患者。这些病人大多高龄,合并多种基础疾病,同时伴有交流障碍,行动不便,极度焦虑等情况。高强度工作负荷、体力透支、精神高度紧张都是医疗队们需要克服的困难。无创通气产生大量气溶胶,会带来巨大感染危险,但他们没有丝毫犹豫,用生命与死神赛跑,与病魔抗争,拼尽全力把患者从生死线上拉回来。30多天的战斗,危险随时都在发生。

 

 

3月15日,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最后一批患者出院,顺利关舱,17名队员与四川省第七、第八批医疗队280余名医护人员共同努力,累计治愈患者141人,并且做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通过组织考验,附二院7名年轻同志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2名同志被吸收为预备党员。

 

 

成医附二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援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向全国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附二院)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二十三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英雄凯旋!成医附一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16名队员回川:真正的英雄是武汉人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