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药学院专家参加省专家服务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走进凉山活动

资料来源:药学院  作者:李晨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点击:[]

4月20日至24日,成都医学院药学院李羿教授受邀参加了由四川省人社厅主办、凉山州人社局承办的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走进凉山活动。

据了解,根据凉山州对专家智力的需求,省上精准选派来自成都医学院、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34家单位的55名专家到凉山州会理、布拖、普格等12县开展为期5天的“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走进凉山活动”。该活动是《四川省专家智力服务基层示范行动计划(2020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采取为期五天的集中帮扶和签订协议长期帮扶的形式进行,专家们将通过技术指导、专家讲座、现场示范、人才培训、决策咨询的方式,助力凉山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

 

 

李羿教授参加此次活动的受援单位为会理县农业农村局,负责指导项目为高寒山区金银花产业发展指导。李羿教授先后前往城北街道云岩村、彰冠镇万洪村、绿水镇龙滩村、黎溪镇鱼鲊村金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益门镇十八凹村和大山村金银花种植基地调研,开展金银花高产优质栽培技术培训6场,培训人员达160余人,现场演示了金银花的整形剪枝和采摘技术。李羿教授重点介绍了金银花种植中选地整地、繁殖与播种、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采收加工等关键环节,并热情回答了广大种植户针对金银花修剪、肥水管理、病虫防治、采收、晾晒和烘干等方面所提出的问题。

 

 

针对会理县金银花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李羿教授提出了要充分依赖会理县优越的地理生态环境,重点解决金银花种植水源不足、田间管理较为粗放等问题。为和受援单位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持续不断地提供长期的智力支持,李羿教授与会理县农业农村局签署了对口帮扶合作协议,对高寒山区金银花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药学院 李晨)

 

        

 

 

 

上一条:成医科研团队在新冠病毒科研攻关方面取得突破,临床级潜力抗体出现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获评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先进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