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资料来源:扶贫办  作者:蒋继锋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推进《成都医学院定点帮扶甘孜县2020年脱贫攻坚协议书》帮扶内容,9月23日至25日,学校副校长唐平、卯辉带队,党委组织部、扶贫办、基建工程处、计划财务处、科技处等一行8人组成工作组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23日下午,工作组赴甘孜县第四完全小学参加省直部门“情系学子·爱心校服”捐赠活动,唐平作为省直帮扶部门(单位)代表在仪式上发言。他指出,定点帮扶甘孜县的省直帮扶单位始终聚焦定点帮扶重点任务,情系教育扶贫国家大计,精准施策、及时发力、通力合作,本次4家省直帮扶部门(单位)联合出资帮助甘孜县四完小1717名边远牧区学生购买了价值213万元的校服。此外,唐平对第四完全小学的学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以良好的品格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24日上午,工作组一行赴夺多乡果木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工作组与果木村村两委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双方围绕2020年学校定点帮扶果木村帮扶项目内容及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卯辉指出,果木村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成效突出,接下来要继续把握好基础教育和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两个重点方向。唐平强调,学校在定点帮扶工作中不仅要抓好帮扶项目的落地实施,驻村扶贫干部更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拓宽视野,全力帮助果木村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学校党委组织部与果木村党支部开展基层党建促扶贫调研会,双方就基层党组织扶贫合力、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现状以及基层党组织脱贫攻坚成效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工作组察看了学校援建果木村党员活动中心建设成果,参加“中共成都医学院党委与果木村党支部结对共建示范教育基地”和“成都医学院帮扶果木村脱贫攻坚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入户慰问果木村贫困群众,考察果木村“借牛还牛”集体经济产业发展近况,并赴夺多乡小学实地了解帮扶地失学青少年控辍保学实施情况。

 

 

 

 

24日下午,工作组一行赴甘孜县拖坝乡拖坝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工作组与拖坝村村两委就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入户慰问了拖坝村困难群众,并实地察看了拖坝村脱贫攻坚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现状。

 

 

此外,唐平、卯辉与学校派驻甘孜县扶贫干部进行了座谈,了解驻村干部生活与工作情况。学校党委组织部、扶贫办赴甘孜县委组织部开展交流座谈,了解掌握学校驻村干部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

 

 

(扶贫办 蒋继锋)

 

      

 

 

上一条:学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第二附属医院教学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