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培训会议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春燕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点击:[]

10月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参加了四川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培训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克俭,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教师代表在成都医学院分会场参加了学习。

会议贯彻落实了教育部相关会议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亚培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电子科技大学、绵阳师范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介绍了课程思政的经验做法;上海大学顾晓英作《学思悟、知信行—课程思政的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全国、四川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进展、新成效,充分地认识到持续推进课程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课程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思想认识;同时,认真学习了其他高校在推进课程建设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

接下来,学校将根据《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组织与领导;进一步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结合专业特点,分类分型持续开展建设;加强教师培训培养,搭建交流学习平台不断提升教师的育人意识、育人能力;不断完善、健全课程思政质量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研究,逐步形成“三全育人”新格局。

(教务处 王春燕)

 

       

 

 

上一条:护理学院吴霜老师获全国高等护理院校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二等奖
下一条:成医吴亚泠同学入选四川高校志愿服务联盟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