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做好线下舆情源头管理 提升宣传能力:学校举行专题讲座暨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周靖静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点击:[]

11月18日,学校举行“网络舆情管理专题讲座暨2020年新闻宣传培训会”。为提升学校师生舆情管理意识和能力,增强网络舆情源头的防控能力,特别邀请了四川省网络文化协会大数据与舆情专委会秘书长吴松涛来校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计生,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相关部处负责人、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学校新闻宣传骨干等参会。

吴松涛以“网络舆情源头如何识别与防控”为主题,结合大量真实案例,从线下舆情管控、七大舆情源分析、舆情处置应对等方面,重点分析了负面案例中舆情的源头追溯,强调线下源头梳理和预警是舆情应对前移一步的关键环节,希望单位和个人都要加强舆情风险评估,增强舆情管理意识。讲座内容翔实、案例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成医附一院宣传部部长何军以《用文字传递温度 用镜头致敬英雄》为题,总结出“早”“准”“巧”三字诀窍,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将抗疫系列宣传报道做得有温度、有热度,为讲好成医故事,传播成医正能量提供了新的思路。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海川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学校网络舆情工作进行了介绍。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校园媒体运营管理及投稿要求,解释了《成都医学院各单位官方新媒体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条款。

陈喆讲话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更新理念,提升能力。我们要深入学习了解互联网的特点、各类新媒体的运用、网络舆情处置发生等的新概念和新做法,更新“互联网思维”,提升网络舆情应对和处置和做学生思想工作的能力。第二、依法治网,正面引导。对互联网治理要讲法,对利用互联网进行思政教育工作,我们要讲“正面引导”,要坚持立德树人,树立起“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做好有温度的思想引导。第三、重视民意,改进工作。在互联网时代,我们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听取网络民意,改进自己的工作,从而在源头上减少网络舆情的发生,推动学校各方面事业发展。

 

(党委宣传部 周靖静)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人体•生命•健康科普基地入选2020年成都市科普基地
下一条:药学院李羿教授受聘为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宝兴智库专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