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再获2项全国药学专业学位优秀教学案例

资料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张熠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点击:[]

近日,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全国药学专业学位优秀教学案例评审结果,共评选出12项优秀案例,其中,工业药学、临床药学、管理药学三个领域方向各评选出4项优秀案例。成都医学院药学院高秀容老师撰写的《一例癌痛患者规范化药物镇痛诊疗的病例分析》和成医第一附属医院王凤玲临床药师撰写的《不畏浮云遮望眼,抽丝剥茧见月明——一例结合PBL教学的肺部混合真菌重症感染教学案例》获评临床药学方向优秀案例,占临床药学优秀案例总数的1/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的精神,进一步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工作,自2016年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启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以来,我校药学院连续四届在此项活动中入围,共有9项案例获得了全国优秀案例,其中临床药学领域优秀案例5篇,优秀案例数量居全国药学专硕培养单位之首,彰显了我校在临床药学领域案例教学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我校将继续以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为着力点,持续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 张熠佳,药学院)

 

 

上一条:学校召开药学类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及用人单位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起航新时代 医教大联动:乘势而上开启学校“十四五”教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