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开展纪检监察人员党性教育和业务能力培训

资料来源:校纪委办公室  作者:聂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点击:[]

近日,驻成医纪检监察组、校纪委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组织开展了纪检监察人员党性教育和业务能力培训。专职纪检人员,部分兼职承担纪检工作任务的人员和二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省纪委监委驻成医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永超全程参与并指导了培训工作。他强调,高校全面从严治党是系统工程,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落实必须一体推进,各尽其责,要做好这个工作,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是关键。夹金山干部学院,是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是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这里培训,就是要通过追忆红军长征的艰苦岁月,实地感受当地建设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深化对“四史”的认识,淬炼党性,提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本领,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争当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表率,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制定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工作,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课堂教学、场景教学,又有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学员们聆听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环境下工作生活》专题讲座,《三越夹金山》《理想信念高于天—缅怀烈士席懋昭》《信仰的力量》等微党课;体验了当年红军翻越雪山的艰辛,打草鞋、磨豆浆等军民鱼水情;观看了《国家监察》《红军不怕远征难之冰峰》《抗美援朝》等纪录片;在毛泽东旧居、朱德旧居、陈云长征旧居、夹金山干部学院院史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红军烈士陈列馆、“川矿记忆”文化区和陈列馆、川西大数据产业园等教学点参加了现场教学活动。

 

 

 

 

 

“夹金山,夹金山,鸟儿飞不过,凡人不可攀。要想越过夹金山,除非神仙到人间!”夹金山是中央红军长征中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主峰海拔4000多米,终年积雪,空气稀薄,天气变化无常。1935年6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之后,克服重重困难翻越夹金山,与红四方面军胜利会师。在“重走长征路、翻越夹金山”的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对红军当年面临的恶劣的自然环境有了切身体验,对“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有了深刻认识。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担任了9年中央纪委第一书记。在陈云长征旧居现场教学中,学员们重温了陈云同志光辉的一生,特别是对法制化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所作的重要贡献。

 

培训中,学员们话心得、谈体会,纷纷表示,这次教育培训,自己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认识更加鲜活了,对新发展理念的体会更加深刻了,对自己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责任把握更加准确了。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学习的收获转化成为谋事干事的成效。

培训活动采取准军事化的管理,学员们自觉服从安排,严格遵守纪律,展现了团队意识和优良素质,彰显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文/ 校纪委办公室 聂超  图/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杜茜)

 

      

 

 

 

上一条:成医附二院心内科护师肖茜获“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下一条:学校举行第四届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