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立德树人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校常委集体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杜 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2020年11月至12月,校常委集体走进课堂,站上形势与政策课讲台,结合各自专业背景和学习工作经历,以不同主题为青年学生讲授了一堂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校党委书记余小平以“决胜全面小康 共襄复兴伟业”为主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开篇,为中医学专业的学生们深刻分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联系学校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伟大成就,希望同学们自励自强,做新时代的参与者、建设者、奋进者。她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努力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为建设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积极的力量。

校长樊均明以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实践为主题,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自身多年临床医疗工作的丰富经验,为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们讲授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在大学阶段学到真学问、增长真才干,努力成长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合格的医疗卫生人才。其他校常委分别以坚定制度自信、走好民族复兴之路、制度治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为主题,既针对重大理论问题进行深入解读,同时对当前现实问题进行深刻分析,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勤奋学习、进取争先,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健康成长成才,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的重要论断为指导,积极推进学校领导干部走进课堂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学生交流互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努力培养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促进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合格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杜 茜  图/ 殷科 王海川 )

 

      

 

 

 

 

上一条:学校“医养结合信息服务与预警平台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获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