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走进成都医学院

资料来源: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作者:庞倩、刘永贵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点击:[]

4月9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专家组一行对2020年成都医学院牵头申报获得提名的科技创新类典型案例《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医养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研发及应用示范》进行现场走访考察。双走访活动旨在搭建高校和企业合作的桥梁,构建对话交流的平台,遴选一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形成示范带动作用。

由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校长华尔天任组长,安徽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曹成茂、天津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王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成的专家组一行,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贵州医科大学等高校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北京中科特瑞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优奈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本次双走访活动。

走访专家组与校企参会代表合影

 

本次双走访活动分为案例实地考察、现场汇报、签约仪式等阶段。走访团在副校长王计生陪同下,一行20余人实地走访了“基于物联网的医养结合信息服务与预警平台”青白江大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示范点,实地查看了案例在青白江区的应用示范情况,亲身体验了平台如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精准便捷的线上线下服务,满足社区和居家养老需求。随后,走访团参观了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分别参观了数字展示厅、云数据机房、智慧养老体验中心,了解了项目的整体应用示范情况,并就智慧居家养老与智慧社区养老、互联网建康管理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走访专家组参观青白江大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示范点

 

走访专家组查看青白江大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应用示范情况

 

走访专家组参观教育部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

 

案例汇报和签约仪式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王计生主持,走访团专家、高校、企业代表一行以及校党委书记余小平、校长樊均明,教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对外交流合作处、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等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余小平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走访团莅临成都医学院实地考察案例的建设及应用示范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深度发展,实现了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有效衔接,推动我校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樊均明介绍学校基本情况、特色打造、校企合作的基本模式和主要成效。

华尔天就“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的背景、流程和走访要求等进行详细说明,并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为提名典型案例《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医养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研发及应用示范》颁发了提名证书。

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致欢迎辞

 

樊均明校长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华尔天校长介绍活动背景

 

华尔天校长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颁发提名证书

 

案例负责人成都医学院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梅挺教授就案例的校地企合作情况、主要技术内容、案例创新点、案例应用示范、发展与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现场回答了专家的提问。随后走访团与学校就人才培养、教学成果培育、服务社会需求等话题进行了亲切交流。

走访团与学校进行亲切交流

 

在专家组、学校领导和企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成都医学院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智慧医养服务体系化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成都医学院与成都优奈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成都医学院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签署协议

 

成都医学院与成都优奈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协议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形成灵活开放的长效机制,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共赢,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9年启动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工作。自启动以来,受到相关高校和企业的广泛关注,2020年“双百计划”自2020年8月启动,共收到670项案例,经资格审核,网络推选,路演展示等环节,共有176项案例在长沙高博会现场路演展示,经现场专家组推选产生了106项入围双走访的提名典型案例。

 

(对外交流合作处 庞倩、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刘永贵)

 

  

 

 

上一条:生动的现场教学:地铁站里,成都医学院老师出手急救,患者竟是本校学生
下一条:西南西北分区赛二等奖!成医学子在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赛道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