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阜外医院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落户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资料来源: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何军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  点击:[]

 

4月17日上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在第一附属医院正式揭牌,双方将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区域心血管疾病诊疗技术快速提升,让心脏病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最顶尖的医疗服务。

 

 

阜外医院副院长李庆印,四川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唐克农,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党委副书记郝明,新都区卫健局局长何宇生,医院院长刘罡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刘罡向莅会领导和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医院将借助阜外医院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平台,引进阜外先进的管理模式、创新研究体系、开展创新性的临床和基础科研,搭建了医院心血管病防治诊治平台,全力提升医院在复杂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疑难危重症心血管疾病的诊治能力,不断提高心血管疾病诊疗服务可及性。

 

李庆印表示,心血管病是我国死亡率最高的第一大慢性疾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阜外医院作为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与预防研究中心,高度关注心血管疾病预防和诊治工作,已在全国成立了105家心血管技术培训中心。此次成医附院加入心血管技术培训中心网络后,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技术引进、教学培训、远程会诊等诸多领域展开合作,把中心办好办实,造福本地区广大人民群众。

 

唐克农向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希望,医院要以加入阜外医院心血管病培训中心网络为契机,加快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心血管疾病的临床、科研、防治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为健康四川建设作贡献。

 

余小平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成都医学院建院74年来,始终服务于党和国家需求,努力培养“强实践、重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医疗卫生人才,目前正以医科大学的目标加强内涵建设。她指出,阜外医院心血管疾病诊疗实力享誉国内外,要充分利用好阜外医院心血管病培训中心的平台,加快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推动第一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创建医科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是国内最顶尖的心血管病专科医院,是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血管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所在地,以诊治各种复杂、疑难和重症心血管疾病享誉国内外,连续多年在全国心血管病专科排名中名列第一位。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病相关学科的综合实力位居省内前列,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在四川省率先开展了心脏起搏器植入手术,是当时最早独立开展心脏起搏器植入的医院之一,也是四川省最早开展体外循环心脏直视手术的医院之一,现拥有一个四川省医学甲级重点学科和一个四川省高校实验室。

 

此次在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设立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阜外医院将提供学术和技术指导,通过先进诊疗技术的培训输出,进一步提高区域在复杂、疑难心血管疾病的诊治水平。双方还将组织开展心脏病患者筛查活动,并对需要手术的患者按政策进行减免。

 

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四川省老年医学会胸心外科学术会议和第一附属医院高血压达标中心、心衰中心、房颤中心成立启动会,来自省内外近两百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何军)

 

  

 

 

上一条:护理学子获中国大学生医学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团体二等奖
下一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医卫健康分盟(成都站)·成都医学院2021年春季校园招聘会召开

关闭